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谷幽兰

无视喧嚣乐对晨雾夕阳眼前迤逦多深谷,唯求淡雅长随暗香疏影心底氛氤尽幽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退休后该做七件事(宇闻)  

2013-08-22 07:19:24|  分类: 分享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 退休后该做七件事

    (网文,宇闻编辑)

【养生】退休后该做七件事 - 宇闻 - 宇闻的博客  

        刚离开工作岗位的这段时间,老人心理需要一个调适期。这期间的老人最该做些什么事?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专家肯尼思·罗宾斯博士建议,退休后应保持乐观,各种活动应以健康为中心。美国《健康》杂志最新载文,刊出“退休后7种最适合老人的健康活动”。
  1.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健身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要制订一套切实可行的健身计划,根据自身情况,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。比如,每天步行3英里,利用健身器适当锻炼等。
  2.适当减减体重。

       上班时,往往因为工作繁忙而难以实施健康饮食计划。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人在退休前的体重远远超过健康标准。退休后,与家人及朋友一道实施团体饮食减肥计划。减掉额外体重,消除“啤酒肚”“游泳圈”,从而降低多种疾病风险,保持身体健康。
  3.保持家居环境卫生。

       退休前你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大清扫。现在,你可马上检查你家中的各个死角,对卫生、家装都进行一次彻底检查,清除导致过敏、刺激甚至哮喘的有毒化学物质。清洗厨房油烟机、定期更换浴帘,经常清洗床单。如有需要,也可把一直不满意的家具家装重做调整。
  4.烹调更健康可口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 退休之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科学饮食,怎样吃得舒服吃得健康。可以研究新菜谱,尝试新吃法,使营养搭配更全面。

【养生】退休后该做七件事 - 宇闻 - 宇闻的博客

 
  5.与伴侣和孩子保持亲密关系。

       退休之后,最好与老伴及孩子有更多的交流,以保持亲密关系。可以和老伴共同参加一些社交活动,一起外出散步或者长途旅游,使夫妻感情更融洽。平时可以给孩子们做做饭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为孩子们减轻生活负担。儿女陪伴,子孙绕膝,其乐融融,退休后的幸福感倍增。
  6.身体许可,继续做些小工作。

       退休后继续保持工作,有益健康长寿。研究发现,退休后做点短时或临时工作可减缓退休心理不适症,使老人身体各项功能正常运转,重大疾病减少。
  7.多交友,多聊天。

       一项早期研究显示,经常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有助于防止记忆力衰退。退休之后有空可以上上社交网,与亲朋好友聊聊天。在社交网上,可以结交更多新朋友。

【养生】退休后该做七件事 - 宇闻 - 宇闻的博客

 

 

【养生】退休后该做七件事 - 宇闻 - 宇闻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